Hannigram

一个趣味庸俗的凡夫俗子。头像是世理奈。

很奇怪,第一遍看完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这片的确也就8分水平(当时豆瓣评分8.3),不太值得二刷。回去之后却是越想越多,到现在为止没有看过一篇完整的影评,只是一边买来敦刻尔克的书,一边回想着剧情和为数不多的台词。虽然囊中羞涩,但思考良久后还是决定二刷IMAX,现在想来这可能是我这几天来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了。在巨幕下,全场观众都进入了状态,全程寂静,快结束时隐约瞥见见我左右两位大哥拿出纸巾来擦拭眼角(我猜他们和我一样被夕阳余晖下第一次完整露脸的汤老湿的美貌所震撼)。拍摄战争片是为了让观众反思过去,珍惜现在,而不是让人在银幕前看的热血沸腾恨不得出来就踢翻路边垃圾桶。我不敢说《敦刻尔克》是一部多么多么优秀或是不容错过的佳片,只能说我自己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二刷结束等字幕出现影院亮灯,我脑子里唯一想的是:什么时候抽空三刷吧。
一定要看IMAX版本!基本上大多数人第一遍都能看懂,但在看第二遍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很多细节和隐藏的点。

评论(11)

热度(22)